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教学机构 > 正文

教学机构


人文与艺术学院

●学院介绍

人文与艺术学院的前身,是1984年设置的宁波高等专科学校秘书系,2001年更名为人文系。学校于2004年升格为本科院校,更名为宁波工程学院,次年人文系更名为人文学院。2015年,学校将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指导中心设在人文学院,学院更名为人文与艺术学院。学院拥有教职工64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8人、博士20余人,在校本科生1200余人,累计为社会输送各类人才6000余名。

学院下设中文系、广告学系、工业设计系、文化产业管理系、城市管理系及大学语文与人文素养教学部和人文与艺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指导中心。学院现有汉语言文学、广告学、工业设计、文化产业管理、城市管理等5个本科专业。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围绕“强”“特”“新”三个方面作为努力方向。“强”是指整合资源做强中文类传统学科与专业;“特”是指探索多种途径将文化创意产业学科、创意类专业做出特色;“新”是紧密结合社会需求建设好文化产业管理与城市管理等管理类专业。

学院依托宁波市基层社会治理基地、宁波市企业文化研究基地、宁波市地方文化研究基地及学院创意设计中心、文化创意中心等平台建设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高教师服务地方的能力。近年来学院科研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国家级课题3项,省部级课题20项,厅市级课题60余项,横向课题近150项,出版专著和教材40余部,发表论文260余篇,承办宁波市社科联年会分会2场。在城市社会学、文化创意产业学和文艺学等领域有一定的影响力。

近年来,学生科研获得省级课题立项13项,校级课题立项39项,发表论文28篇,学生申请专利多项。学科竞赛含金量越来越高,在国家竞赛中取得突破,在IF、红点等国际大赛中也有所收获,获得各类省级及以上奖项148项。就业质量逐年提高,历年就业率均在98%以上,连续多次获得校级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办公室

西一414

●联系电话

0574-87616085

●学院网址

https://rwys.nb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