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先幻话剧社

先幻话剧社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具有表演天赋的人才,拓宽学生学习领域,它于2002年12月成立。作为全校唯一的校级话剧社,在成立的二十一年时间里,社团一直保持着对话剧的热爱,无所畏惧的追寻着话剧梦,“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是社团的宗旨。社团有长剧专场、短剧之夜以及今年新增的小品大赛。先幻话剧社曾连续四年受邀参加乌镇国际戏剧节的嘉年华单元,也曾多次在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中获奖。社团成员用自己的热忱之心将每一幕戏展现到极致,将热爱之情倾注在每一场舞台和每一次表演中,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感受到话剧的魅力。先幻话剧社的每一位成员都致力于用肢体、语言和灵魂搭建起与话剧接触的桥梁,把最美好的表演献给舞台献给观众。

阆苑书画协会

阆苑书画协会,始于1988。因其悠久的历史,阆苑协会极具文化与艺术底蕴,现有书法、国画、篆刻、油画、素描、水彩等艺术课程类别。社团不断创新书、画、印的表现形式,用更多新的形式,“玩”活书画艺术。

礼仪协会

宁波工程学院礼仪协会为文化类社团,重新成立于2020年,但在这之前已有数载历史。礼仪协会的成立目的是为了丰富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热爱社交礼仪的同学提供交流的平台,对外塑造我校礼仪文明形象,对内给学校各类活动提供礼仪服务、创造仪式感。社团宗旨为“仪为先,礼为本”。

社团自成立以来担任各类院校级大型活动的礼仪,如第二届中东欧博览会、第二十三届浙洽会青年志愿者誓师大会、毕业典礼、新生红歌大赛等多个活动,为活动的成功举办献出了一份力量。

萤火读书会

萤火读书会成立于2019年12月,是一个致力于打造良好的读书环境,营造浓郁的阅读氛围,并且希望将课外阅读推广至全校师生的社团。萤火读书会是一个以读书交流为目的的社团,社团创立的初衷便是希望尽可能多的鼓励大学生在快节奏的时代抽出时间来读纸质书,希望增进学生对经典书籍的认同和理解,从而提高自己的精神素养和知识水平。社团将各个成员比喻成发出微光的萤火虫,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汇聚成耀眼的光芒,令更多人领略书籍的魅力。

社团以“静心阅读,热心分享”为宗旨,以“提升校园人文素质”为己任,曾协办图书馆春日游园会活动,激发同学的阅读兴趣,做到了传播文化与思想、丰富大学生活、充实学生精神世界、丰富学生思想、提升学生能力以及共建良好读书氛围的积极作用。除此之外,读书会内部也有丰富的日常活动,不仅有着浓郁书香氛围的读书分享会,还有着有趣的户外图书探店等活动。

英语部落

英语部落,一个因英语而生的社团,成立于2008年,是校级二星社团。社团的创建旨在提高我校学生的英语学习能力和口语交际水平。这是一个充满想象力、创造力和活力的团体,号召大家轻松、快乐地学习英语。近几年来,社团积极向上,蓬勃发展,努力让更多社员有表现自己、突破自己的机会,逐渐成长为一个团结友爱、富有激情、互助学习的大集体。社团的活动也非常丰富,如新生见面会、四六级线上单词打卡、英语配音大赛等。

手工DIY社团

手工DIY社团成立于2021年8月,为我校手工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同时也是为发展我国传统艺术而创造的校级社团。在这里可以满足你对手工艺术的热爱,让你的大学生活充满艺术气息,提升审美力和创造力。本社的宗旨是“想你所想,做你所做”,本社重点在于社员可以在自己的创造中得到乐趣。本社有各种各样的手工如流体熊、超轻粘土、戳戳乐、扭扭棒、美甲等,还有更多精彩项目等着社员们来发掘。

682电影爱好者协会

宁波工程学院电影爱好者协会成立于2021年11月25日,是一个具有无限活力的校级社团。社团由一群拥有共同兴趣、共同梦想的年轻人组成,是一个以服务同学,培养同学对电影的鉴赏能力、拍摄能力,并提高社员艺术审美及进行电影评论为目的的社团。社团凭着“健康成长、娱乐大众、锻炼表演、助人自助、服务学院、奉献社会”的宗旨为社员和广大热爱电影的朋友们播放了一部又一部优秀的电影,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融媒社

为适应全媒体时代高校宣传工作的新要求,开启校园宣传资源整合与平台聚合的新模式,融媒体中心于2022年正式成立。因为想用媒体的力量发声,大家汇集在一起创立融媒社,建设旨在多媒体报道和内容创作的社团。

融媒体的日常活动包括采访报道校内外的重要事件、拍摄照片和视频、编辑和发布内容到社交媒体平台等。通过这些活动,可以提升社员的媒体技能,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并且结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New Battle街舞社

New Battle街舞社自2007年以“为街舞爱好者提供一个平台,弘扬街舞文化,协助学校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为宗旨成立至今。“New Battle”中文意义是 “新的战斗”,意味着这个社团的成员们正在不断努力学习和进步,并且愿意接受挑战并迎接新的机会。街舞是指在街头或公共场所进行的舞蹈表演形式,而 “Battle” 则表示竞争、对抗和较量。社团的名字表达了成员们对街舞艺术的热爱和对自我提升的挑战精神。社团曾多次获得校三星级社团,校优秀社团等荣誉。

社团拥有自己的周年庆专场,社员在各种街舞比赛中获得了很多的奖项,也参与了许多文艺活动,积极响应学校社团的宗旨。除了在舞房练舞,学习街舞更重要的是要走出来,敢于Battle。为了活跃校内街舞氛围,以及给街舞爱好者展示自己的机会,社团策划了NewBattle街舞系列赛事。

Only Dance拉丁舞协会

Only Dance 拉丁舞协会,简称OD,成立于2004年5月,现有活跃成员50余人。社团多次受邀参加校内的舞蹈大赛、模特大赛、人艺新秀季晚会等活动。社团为每一个对拉丁舞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了一个深入学习的交流平台,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社团以兴趣爱好型为定位基础,以舞蹈学习、舞蹈表演为核心,本着树立新一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的宗旨,积极开展活动,成为一个有特色,有活力的社团。

天问古典舞社

冯翼化舞,遂成天问。天问古典舞社于2015年1月1日正式成立。

天问古典舞社是一个以宣扬我国传统舞蹈,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为目的的舞蹈社团。

社团以“团结,合作,热爱,坚持”为原则给广大热爱舞蹈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平台。社团将长短水袖、单边袖、广袖、长绸、剑、踏盘、伞、团扇、手帕等多种元素,融入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等多种形式的舞蹈之中。开设身韵、汉唐舞等课程供学员学习。

GOD舞社

GOD全称为Game Of Dancers,是一个文艺艺术类社团。Go dancing,to be the dancer of yourself,gather outstanding dancer。自2012年成立至今,秉承着“找到每个人的舞台”的宗旨,致力于让每一位热爱舞蹈的成员们在社团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增强信心并找到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自己,通过社团活动,让大学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在各届社长与社团成员的共同努力之下,GOD舞社在宁工校园这个大舞台上散发出闪耀的光芒并多次荣获星级社团称号。同时,GOD舞社为所有喜爱跳舞的同学们提供了绝佳的学习与表演机会,开设专业教学班,主要舞种为Jazz、K-POP、Urban,并分为基础班与提高班两种,针对不同舞蹈基础的同学提供合适的教学。

GOD舞社多次参加校内各大演出,参与历届校园舞蹈大赛并多次获奖,举办校园随机舞蹈活动。

校舞蹈队

宁波工程学院校舞蹈队成立于2008年,属于校优秀社团,有专业的场地,由专业的舞蹈老师李晓威老师进行定期指导。校舞蹈队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曾多次获得星级社团的荣誉,也承担了大型校级活动的演出任务,如校元旦晚会、校庆晚会、校舞蹈大赛等,同时多次参加了省级、国家级的舞蹈比赛项目并取得较好成绩。校舞蹈队发展多样舞种,以热爱坚持努力的舞蹈精神,传达来自舞蹈艺术的恒久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