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甬派:不结束就有翻盘机会 浙江首届高校棒垒球比赛在甬举行

    日期:2023-06-05  责编:吴   点击:

    甬派:不结束就有翻盘机会 浙江首届高校棒垒球比赛在甬举行

    6月4日,浙江省“会员杯”棒垒球联赛暨首届高校棒垒球比赛在宁波工程学院落下帷幕。比赛历时两天,来自省内高校的六支队伍、一百余名运动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浙江大学棒球队获得棒球组第一名,嘉兴学院、温州商学院和宁波工程学院分获慢投垒球组冠亚季军。

    0

    比赛现场。

    “很荣幸能够在家门口参加首届高校棒垒球比赛,通过比赛,我们了解了其他队伍的优点,以赛代练、取长补短,相信我们的棒垒球队伍在学校的支持下,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宁波工程学院棒球队队长沈嘉阳激动地说。

    “本次比赛的赛况非常曲折。”浙江大学棒球队队员侯家宇说,“第二场比赛与温州大学的对决中,我们当时是3:8落后的,对方接连得分。但轮到我们进攻时,我们队连续得到了六分,最终赢得了比赛。棒垒球比赛的魅力就在于此,只要不放弃,不到结束总有翻盘的机会,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机会参与到这样大型的比赛中。”

    0

    运动员合影。

    棒垒球运动被称为“绿茵场上的国际象棋”。借着承办亚运会的契机,近年来,宁波市棒垒球运动得到了快速发展。2020年,宁波工程学院棒垒球队伍建立,将这项运动带到了青年学生身边,实现了棒垒球运动从无到有的转变。

    赛事期间,浙江省高校棒垒球分会筹备会暨浙江省高校棒垒球项目发展研讨会在宁波工程学院举办。会上,浙江大学、温州大学、嘉兴学院等高校参会代表分别交流了各单位棒垒球项目的发展、人才培养和教学实践等方面的情况。浙江省体育局体育竞赛处三级调研员、浙江省棒垒球协会秘书长潘朝春表示,在高校推广棒垒球运动不仅是落实以体育人的重要抓手,更是给予各高校参与国际主流运动项目,开阔学生国际视野的重要机会。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浙江棒垒球协会和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担任执行单位,宁波工程学院、宁波市棒垒球协会、浙江柏岱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以迎亚运为契机,学校正持续推进棒垒球文化进校园,加快高校棒垒球运动队规范化建设,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为支点的棒垒球队将为宁波特色体育事业的发展增添更多活力。”宁波工程学院副校长徐可明说。

    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647c732ee4b0fd7b9bb711a3&type=wxf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