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学校广泛开展对外合作,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强化外向型办学特色。1984年被教育部列为联邦德国援建4所高校之一,中德合作,掘开了学校教育国际化的源头,从受惠德国物资智力援助,到实现国外先进教育理念、教学内容与方法本土化,应用型人才培养不断向深度和广度推进。目前学校已与30多个国家近百所院校建立起稳定长期的校际合作关系。

    按照“做强管理类、做好理学类、进军工学类”的目标,学校与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韦恩州立大学等合作举办会计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中外合作办学,分享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借鉴外国先进教学管理经验、主动争取专业国际认证,书写了教育国际化新历史。学校还与法国诺欧商学院、德国马格德堡应用科技大学、日本广岛大学、山梨大学学院、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韩国岭南大学、波兰国际物流与交通大学等国外以及台湾多所高校开展学分互认、本硕连读、研修实习等交流项目。2015年与格林纳达玛丽秀社区大学合作开办孔子课堂,促进和传播中国语言和文化,在宁波和格林纳达之间建立沟通的桥梁,深化中格两国之间的教育合作和文化交流,孔子课堂是孔子学院总部奖学金推荐机构,设有格林纳达唯一的HSK考试中心。

    宁波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留学生办公室):https://wsb.nbut.edu.cn/

    学校全面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过牵手名院大所,推进产教融合、校政企合作,为区域发展培养高层次的应用型人才、提供高水平的应用技术研究。

    与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共建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宁波工程学院工程软土实验中心,与同济大学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中心合作建设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中心宁波分中心;与中国社科院合作共建港口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和国际港口与物流中心;与吉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长安大学等联合培养研究生;与厦门大学共建应用技术大学研究中心;与中科院材料研究所、中石化镇海炼化、宁波市安监局共建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与宁波市交通委、宁波市交警总队、宁波市住建委、宁波市建设集团共建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校地共建象山研究院、奉化研究院、三门研究院及中乌新材料研究院;与杭州湾管委会、大众和吉利汽车等以理事会形式共同建立“政产学研”人才培养教育联盟;投资3亿元建成宁波市先进制造业公共培训平台,与教育部共建国家先进技术课程创新基地和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宁波分中心落户翠柏校区;实施百名博士(教授)服务百家企业的“双百”工程,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宁波工程学院科研处(地方合作处):https://kjc.nb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