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市级平台 > 正文

市级平台


精细功能材料协同创新中心

精细功能新材料协同创新中心于2020年1月由市教育局认定为市协同创新中心。中心围绕宁波市精细功能新材料研发与应用,以人才、学科、科研为核心,按照“行业急需,省内一流” 要求,坚持“高起点、高水准、有特色”,集聚和培养一批拔尖创新人才,建立组织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精干高效的研究开发体系,形成开放、流动、竞争、协作的创新机制,成为宁波市精细功能新材料最重要的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依托宁波工程学院、联合宁波大型企业如宁波巨化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宁波镇洋化工发展有限公司、宁波正元铜合金有限公司,与天津大学、长安大学等国内名校,以及宁波石化管委会等建立了良好的“政产学研”合作关系。 中心立足宁波辐射浙江,整合宁波工程学院在在材料、化工和化学等领域的学科交叉优势,构筑“新材料的关键材料—材料的绿色制备—新材料器件—材料的产业化”的完整产业链研发平台,通过开展先进材料设计、关键材料开发及器件、新材料的制备技术、材料的产业化等研究,为提升我国新材料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

本协同创新中心集中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宽带隙半导体微纳米结构与器件、天然功能材料、有机功能材料、新型金属功能材料等四个研究方向,对浙江省和宁波市将来的产业升级将起到显著的支撑性作用。

中心的核心任务是围绕新材料的产业化、工艺优化等进行研发、以高附加值的新材料的产业化并保障其技术优势,成为新材料行业开放的创新基地、及技术成果的孵化器与转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