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地方合作 > 正文

地方合作


宁波工程学院象山研究院

宁波工程学院象山研究院是象山县人民政府和宁波工程学院合作共建的具有独立事业法人的研究机构,一个实体性质的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技术转化、技术服务的基地。内设3个职能科室:综合科、科技事业科、科技推广科;下设1个全额控股国有企业:宁波象研科技服务发展有限公司。研究院以“政府资金引导、政产学研合作、柔性人才引进、开放平台搭建”为主要手段,以集聚创新人才、服务产业发展为目标,主攻“汽模配、功能材料、新能源、海洋生物”等产业领域,以“科技经纪人”定位,即不仅为技术交易提供中介服务,还包括项目前期的规划、评估、策划、调研,中期的服务项目开展,后期的技术市场化和产业化,而且还包括科技成果培育专项项目经费支持、科技项目研发全过程管理等。降低企业投入研发项目的风险,激励企业加大研发创新。成立以来,形成各类研发项目156个,项目经费超2500万元,科技成果培育专项项目经费占比47%。累计引进科技成果48项,形成各类专利14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7项。成功孵化科技型公司6家。

在宁波工程学院与象山县政府大力支持下,研究院继续按照“四基地一平台”的功能定位,围绕“三点一线”的发展思路,实现对地方精准服务。真正成为象山推动产业提升和跨越发展的平台,成为校县全面合作的示范区。研究院一方面充分发挥地方技术经纪人作用,重点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和地方产业提升开展工作;另一方面继续打造宁波工程学院专业学科发展实践基地,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