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教辅机构 > 正文

教辅机构


校友联络服务中心 (基金会管理服务中心)

●工作职责

校友联络服务中心(基金会管理服务中心)是负责校友和基金会工作的教辅机构,其主要职责包括:

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高校校友会和基金会工作的政策、制度和规定,制订学校相关的管理制度。

2.负责全校校友工作的组织部署和协调,承担校友总会秘书处的工作,建立校友信息数据库。

3.负责与各地区校友组织联系工作,指导各地校友会的建设和发展,协助其开展校友工作,参加各地校友会组织的重大活动。

4.负责联系各学院校友工作,组织校友联谊活动,收集校友信息资料,采访和宣传优秀校友事迹,征集校友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建议意见。

5.负责搭建校友交流平台,建设和维护好校友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定期发送《宁波工程学院校报》等学校通讯材料,增强校友对学校的关注。

6.负责提供校友服务,做好校友卡的发放和管理工作,负责接待海内外校友来校参观、访学等事宜,促进校友与学校之间的联系、交流和合作。

7.负责组织校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研究,做好校友基金的筹措与管理工作。

8.负责承担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秘书处的职责,做好基金会年检、项目核销、召开理事会议等日常工作。

9.负责协调、管理学校接受社会捐赠工作,做好捐赠项目的组织实施及项目运转的监督与管理工作。

10.负责挖掘各种社会资源,组织开展筹集资金工作,做好捐赠项目的开发与跟进工作,加强与捐赠人、相关部门的联络工作。

11.负责王宽诚教育基金管理的综合协调工作。

12.负责本部门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改革工作。

13.开展本部门业务的研究和统计工作,向学校提交年度报告。

14.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相关工作,配合其它部门完成相关工作。

15.完成部门承担的临设机构办公室相关日常工作任务。

16.负责处理与本部门有关的信访问题,做好处理意见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