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教辅机构 > 正文

教辅机构


教学质量评价中心

●工作职责

教学质量评价中心是主管学校教学质量管理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教辅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高校教学质量评价工作的政策、制度和规定,制订学校相关的管理制度。

2.负责全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运行工作,组织实施学校的质量管理政策,指导和协调各部门的质量管理工作。

3.负责组织和参与制定监控体系所需的各种评估方案及评估指标体系、实施办法和相关文件。

4.负责根据学校的总体规划,制订学校的质量管理政策和实施计划,向学校提出质量管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5.负责监督检查各部门贯彻执行学校质量管理政策的情况,评估各部门质量管理工作的效果,并根据评估结果向学校提出有关建议。

6.负责总结、分析和宣传各部门质量管理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定期向有关方面和学校全体教职工通报本校的质量提升情况,促进学校质量文化建设。

7.负责收集、存储、分析、利用本校的教学信息和教学质量管理信息,组织、开发、推广有效的教学质量管理方法和技术,组织协调全校的质量管理研究活动。

8.负责处理评估信息及发布评估结果,受理各部门、教职工、学生和其他有关人员向学校提出的质量改进意见和建议,并负责向建议者反馈处理结果。

9.协助外部机构或学校委托做好对本校的周期性评估工作。

10.负责采集全校有关教学质量数据,撰写学校年度质量报告,并向学校报告。

11.负责学校专业评估、专业认证的组织管理工作。

12.负责本部门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改革工作。

13.开展本部门业务的研究和统计工作,向学校提交年度报告。

14.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相关工作,配合其它部门完成相关工作。

15.完成部门承担的临设机构办公室相关日常工作任务。

16.负责处理与本部门有关的信访问题,做好处理意见反馈工作。

办公室

行政楼331

●联系电话

0574-87619942

●网址

https://zpb.nb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