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教辅机构 > 正文

教辅机构


学生指导服务中心

●工作职责

学生指导服务中心是负责学校各类学生指导工作的教辅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和心理调适方法的宣传,开展新生心理普查、个体心理咨询和团体心理辅导,建立心理档案。

2.负责建立心理危机监测渠道,心理危机发生时及时做好转介及后续相关工作,预防和减少校园心理危机事件发生。

3.负责心理健康教育的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

4.负责编制和修订学校就业工作相关制度规定、工作计划、考核办法,加强就业工作队伍专业化建设。

5.负责与地方政府、用人单位联系和合作,举办各类校园招聘宣讲活动,组织学生到优质企业走访参观。

6.负责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做好就业咨询与指导服务,组织开展职规赛、模拟求职大赛、职业分析大赛。

7.负责毕业生生源信息和就业信息统计、上报,就业协议书的审核与管理,以及就业派遣及调整改派,组织做好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和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

8.负责组织开展各类升学指导和服务,包括组织开展升学考试动员会、升学考试辅导、升学考试学生诉求回应等。

9.负责升学数据的汇总、核实、报送,做好升学典型案例的挖掘和宣传,编写升学优秀事迹册。

10.负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调查、核实、统计工作,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建档管理。

11.负责国家助学金、励志奖学金及各类社会资助的评审与发放等相关工作,落实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有关政策,加强学生诚信教育。

12.负责学校勤工助学岗位安排和管理工作,做好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的组织协调及审核工作。

13.负责学生事务大厅一站式服务工作。

14.负责本部门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改革工作。

15.开展本部门业务的研究和统计工作,向学校提交年度报告。

16.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相关工作,配合其它部门完成相关工作。

17.完成部门承担的临设机构办公室相关日常工作任务。

18.负责处理与本部门有关的信访问题,做好处理意见反馈工作。

●办公室

行政楼107

●联系电话

0574-87616666

●网址

https://xsc.nb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