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科研机构 > 正文

科研机构


数字道路建设技术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数字道路建设技术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于2022年8月由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定为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中心以数字化改革及多跨协同理念为引领,通过综合运用数字孪生、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车路协同、云计算等新技术,开展数字道路关键技术的研发、咨询服务与集成应用。

中心依托宁波工程学院、浙江信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智慧交通研究院,与天津、广州、杭州、宁波等国内主要城市的公安交警部门、宁波交通、住建、城管综合执法等政府部门,与东南大学、同济大学、长安大学等国内著名交通名校,以及海康威视、东软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政产学研”合作关系。

中心立足宁波辐射浙江,按照“创新驱动、需求导向、人才引领”的发展战略,通过“政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协同创新,不断汇聚优秀人才引领技术发展,充分对接行业产业的需求牵引技术研发,构建开放、协同、高效的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和创新生态,研发城市道路数字孪生等重大技术成果并实现产业化应用,推动道路交通数字化建设与治理水平的提升。

中心按照“需求导向、协同管理、开放运行、独立设置、机制创新”的基本原则,遵循“技术研究、产品研发与人才培养”三位一体的建设目标,设立中心的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中心采用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理事会为最高决策机构,下设学术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和业务执行部门,业务执行部门设主任岗位,业务部门包括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部、科研管理部和研发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