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政群团 > 正文

党政群团


教务处

●工作职责

教务处是主管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行政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关于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工作的各项规定,开展全日制本科生教育教学与管理。

2.负责制定学校教学工作计划,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并提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规划、专业设置及调整意见。

3.负责组织各院(部)制定和实施专业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及有关教学文件。

4.负责专业申报与建设,负责课程建设、教材出版和教材选用工作,负责辅修专业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5.负责组织全校的教学改革研究工作,制定并实施全校教育、教学改革计划、目标和措施。

6.负责各类教学评奖的组织和申报工作。

7.负责教务系统管理、运行以及各类教务数据采集。

8.负责日常教学运行管理工作。

9.负责学生的学籍管理工作,协助外事处做好留学生和国外交流生的学籍管理工作。

10.负责日常教学检查和学评教工作。

11.负责实践教学的组织与管理工作,协助各学院(部)做好校内外实习基地建设。

12.负责学生迎新、离校、开学典礼和毕业典礼的组织工作。

13.负责教师教学业绩考核、教师教学事故认定、学生考试作弊认定工作。

14.负责教室资源建设规划、调配使用和多媒体教学设备的维护和管理工作。

15.协助相关处室开展教学实验的建设与规划、教师培养和各类教学评估与认证工作。

16.负责本部门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改革工作。

17.开展本部门业务的研究和统计工作,向学校提交年度报告。

18.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相关工作,配合其它部门完成相关工作。

19.完成部门承担的临设机构办公室相关日常工作任务。

20.负责处理与本部门有关的信访问题,做好处理意见反馈工作。

●办公室

行政楼213

●联系电话

0574-87616046

●网址

https://jwc.nb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