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政群团 > 正文

党政群团


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

●工作职责

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是校纪委、监察专员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党内监督专职机构,也是贯彻督办校党委关于政治巡察决策部署的日常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和清廉学校建设情况的检查。

2.负责对党员进行纪律教育,推进学校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办学环境。

3.负责维护党纪,做好监督、执纪、问责;负责对本校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做好监督、调查、处置。

4.负责政治监督,对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遵守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工作部署开展监督检查。

5.负责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对学校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

6.负责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的综合分析研判,开展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等处置工作。

7.负责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的立案审查调查工作,做好对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职务犯罪的案件的移送工作。

8.负责案件审理工作,做好对涉嫌违纪违法案件的审核把关。

9.按照权限调查和处理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失职失责等工作。

10.负责做好党纪处分决定报批和呈报备案工作,与相关部门做好处分宣布、处分执行和回访教育等工作。

11.负责问题线索和案件的归档管理、统计分析和上报工作,负责干部廉政档案建设工作。

12.负责起草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的重要文件文稿,负责学校纪委的重要会议,对外联络等。

13.负责贯彻督办学校党委关于政治巡察的决策部署,承担政治巡察工作制度建设,组织实施政治巡察工作计划、阶段任务安排。

14.负责组织巡察干部学习培训,指导巡察组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和被巡察单位配合开展巡察工作。

15.负责会同组织人事等部门和巡察组对被巡察二级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推动政治巡察成果有效运用。

16.开展纪检干部的培训学习和纪检监察业务的研究工作,向上级提交各类报告。

1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相关工作,配合其它部门完成相关工作。

●办公室

行政楼236

●联系电话

0574-87610980

●网址

https://jjjc.nb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