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现代金报8月25日A6版:“95后”学生党员争做全面发展优秀大学生

日期:2019-08-25  责编:新闻中心谭超华

现代金报8月25日A6版:

“95后”学生党员

争做全面发展优秀大学生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

宁波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即将大四的学生沈涛,一名“95后”,在儿时就会吟唱这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词中传递的“为祖国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的讯息,深深鼓舞了他。

小时候,沈涛家门口有不少爷爷辈的老兵,有空就会聚在一起说着难忘的抗战经历,沈涛常常用手托着脑袋趴在石凳上听。

他爷爷也经常参加交流活动,每当提到那段岁月,眼睛都会放出光来,老人家对党心存感激,知晓胜利果实来之不易,不能忘本。

什么时候自己也能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上学后,沈涛用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希望有一天能实现这一理想。

上小学的时候,他从小组长到中队长再到班长一路向前,并成为班上第一批戴上红领巾的学生。进入中学,他又成为班上第一批入团以及第一批参加党校培训的学生,离目标更进一步。

2016年进入大学校园,沈涛郑重地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人生路。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和实践,他体会到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和责任,也很开心能在近三年后转正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我第一时间把好消息告诉了爷爷,老人家非常高兴,并且反复叮嘱‘党员的光荣传统一定要一代代传承下去’。”沈涛意识到,从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天起,身上担负的是责任。

和老党员相比,沈涛深知有很多的不足,比如社会阅历还不够,看问题做事情格局还不够宽。而共产党员适应环境变化、紧跟时代步伐的唯一办法就是学习,只有善于学习的人,才能开阔视野,不断提高各方面能力素质。

“能够转正,离不开党组织对我们的信任与关怀,我要将此作为人生的另一个起点。”沈涛抚摸胸前的党徽,在心里默默地规划自己人生目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他决心接过先辈们手中的旗帜,从严要求自己,无论是思想还是工作,无论是学习态度还是个人修养,不忘加强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做真正合格的党员,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记者 樊莹

http://daily.cnnb.com.cn/xdjb/html/2019-08/26/content_1183393.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