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要闻纵览


    我校又向社会输送近4000名毕业生

    校园新闻网讯  花开半夏,骊歌轻起,毕业如约而至。6月6日上午,宁波工程学院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近4000名宁工学子圆满完成本科阶段学业,正式毕业。他们身着学士服,精神饱满,即将扬帆起航,驶向美好未来。

    毕业典礼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典礼会场设在风华校区体育馆。校长邵千钧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合作院校代表、师生及家长代表出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徐可明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邵千钧以“知行合一,笃行致远”为题寄语毕业生。从汤因比的《历史研究》到斯塔夫里阿诺斯的《全球通史》再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文化的重要论述,邵千钧旁征博引,生动而又深刻地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他说,宁工“知行合一”“讲实求精”的文化内核,是中华文化的具象表现。同学们对自己大学的认同与归属,许多来自校园环境与文化载体,风华校园里的路“九经六纬”,与星辉斑斓的鹭林河相映生辉,共同构筑成宁工人的精神家园。宁工学子以此为人生坐标,在社会上创造着不凡的价值。他以去年毕业的几位宁工学子组建的创业团队,历时三年,终于在近期成功上线全球第一款以臭氧为杀菌剂的家用漱口水机产品为例,指出宁工的学子有能力开发出从0到1的产品,鼓励同学们以创业者的姿态去面对事业、工作和生活,希望大家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要勇敢地去面对困难,只有扛过难关,才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此去鹏程万里,归来仍是少年!最后,邵千钧祝愿所有毕业生知行合一、笃行致远,让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合作院校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助理副校长刘凤山博士现场致辞,韦恩州立大学教务长马克·孔布鲁博士发来视频致辞。他们表示,过去的四年中,同学们在面临种种未知和不确定的情况下表现出顽强毅力,获得了学业增长和知识积累,成就了今天的自己。他们向2023届毕业生送来毕业祝福,祝愿毕业生满怀信心,迎接未来生活和事业。

    校长奖章获得者林坚豪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点滴,四年里,他获得国家奖学金,发表科研论文,在各类竞赛中摘得荣誉。他号召全体毕业生,带着学校和老师的嘱托奔赴新的未来,为国家和社会做更多贡献。

    在校生代表、理学院郑柏慧代表所有在校生向即将走出校门踏上新征程的学长学姐们送上热烈的祝贺,表达了美好的祝愿,表示要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更加努力学习,争取更大成绩。

    教师代表、国际交流学院暴琰琰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向大家送上毕业祝福,她结合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向大家分享了四个关键词:“忠诚、融合、勇气和奋斗”,鼓励大家以青春之我致敬伟大时代。

    校友代表、人文与艺术学院94级学子毛珏珉分享了自己艰难的创业历程,希望学弟学妹们要有爱商、有跨界学习的精神、有强大的情商、选对产业方向、拥有乐观向上的精神,抓住机遇、创造奇迹。

    副校长戴志伟宣读2023届本科毕业生名单,各学院代表上台领取毕业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李万春宣读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2023年校长奖章获得者名单。校领导与嘉宾为省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奖,邵千钧为校长奖章获得者颁奖。

    现场颁发2023届校友联络员聘书。

    “为工程建设,我们添砖加瓦……为祖国强盛,我们与时俱进,日新我新,让生命在奉献中闪光。”全体起立,2023届毕业生与师长最后一次合唱《宁波工程学院校歌》,激昂高亢的校歌再次响起,毕业典礼在师生依依不舍的道别声中落下帷幕。

    在随后的学位授予仪式中,校领导们一同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毕业证,拨穗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