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要闻纵览


    邵千钧赴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参加新工科教育研讨

    校园新闻网讯  6月3日,校长邵千钧率队到东莞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参加新工科教育研讨,机器人学院相关负责人随同。该研讨会由香港科技大学李泽湘教授等发起的XBOTPARK机器人基地与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共同举办,旨在高效整合政府、学校、企业等多方资源,解决新工科教育中的技术壁垒、供应链、跨学科协作、沉浸式创新创业环境等瓶颈问题。

    当天上午,邵千钧先后参加李泽湘教授的“创业者的教育与教育的创业者”主题研讨以及美国欧林工程学院JasonWoodard教授的“OlinNEEProgram”的主题研讨。随后,邵千钧出席新工科科创教育联盟成立仪式,该联盟由重庆大学、宁波工程学院、常州大学、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广州美术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大学等高校组成。

    当天,邵千钧还与西交利物浦大学、重庆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高校的领导及专家教授围绕新工科教育模式的创新展开深入交流。

    针对新工科培养体系及项目制课程构建等具体问题,邵千钧与重庆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北京科技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大学等高校相关领导和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研讨将进一步推动我校的新工科教学改革工作,强化与国内外高校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