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要闻纵览


    校党委书记冯建波实地视察安全工作

    安全无小事 防患于未然 警钟时时敲

    校党委书记冯建波实地视察安全工作

    校园新闻网讯  6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冯建波视察学校安全工作。办公室、宣传部、校建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冯建波首先来到位于学校北门的校园监控室,了解校园天眼系统分布情况。保卫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振祥围绕校园监控布局、消防安全等工作,详细汇报了学校当前安全工作情况以及在队伍管理、突发情况处理办法上的具体做法,针对当前校园安全工作存在的薄弱点,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生活区,冯建波来到6号、7号和10号学生公寓,仔细视察宿舍住宿环境。在新建的学生10号宿舍楼,冯建波与来自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汽服225班学生胡文翔亲切交流,当得知胡文翔是从前湾校区赶来参加即将在我校举办的棒垒球比赛时,他兴致勃勃地询问起学生的备赛情况,鼓励他认真备赛,争取拿到好成绩。在6号、7号学生公寓,校建处副处长姜无双围绕学生出入宿舍安全管理制度、卫生管理办法等,详细汇报了宿舍安全工作情况。冯建波指出,德育具有广泛性和实践性特点,寝室不止是同学们生活的场所,更是进行品德教育的重要载体,希望校建处在工作中更好地把管理与德育结合,提高育人实效。

    冯建波随后来到学生食堂,重点了解学校饮食安全管理情况。在竹苑餐厅,他仔细询问学生用餐环境、后厨操作间工作流程等,详细询问各餐厅的消防及卫生情况。

    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品中转站,冯建波实地查看中转站运转情况。副院长胡敏杰汇报危化品闭环管理制度,冯建波叮嘱学院要加大管理、严格落实工作,确保危化品从入校到出校的绝对安全。

    冯建波指出,安全无小事,校园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持续保持高度警觉,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他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从细节入手,分领域、分区域排查隐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使命感做好校园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卫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