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要闻纵览


    “农行杯”第十八届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在我校举行

    校园新闻网讯  5月27日至28日,浙江省第十八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浙江省选拔赛在我校举行。

    该活动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和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浙江省商务厅、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综合保税区管理办公室指导,宁波工程学院和浙江工商大学承办,得到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的大力支持。

    宁波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炳,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陆晔,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工作组副组长、浙江省高校电子商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周志丹,宁波工程学院、浙江工商大学、中国农业银行等政府、企业、高校评审专家出席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的服务工作,大赛前后组织200余名志愿者投入到对接、指引、现场签到等工作上来,顺利协助各组比赛圆满结束,28日下午,终极赛和闭幕式在我校大剧院举行。

    陈炳在闭幕式中表示,学校在办学的40年中,一直不断突破应用型高校的创新发展。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自举办以来,致力于提高大学生在电子商务方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兴趣与潜能,强化创新意识,引导创意思维,锻炼创业能力,倡导团队精神,从而达到以赛促创、以赛促学和以赛促教的目标,希望借助此次竞赛,学生们能互相学习,不断保持高昂的热情投入今后的工作,成为行业的中流砥柱。

    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陆晔,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工作组副组长、浙江省高校电子商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周志丹肯定了电子商务大赛在推动浙江省电商行业和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其对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

    本届比赛经专家网络评审,从来自省内63所高校的1126支队伍的作品中拟遴选出330支队伍进入决赛。竞赛分“本科组”“专科组”“实战组”共14个大组同时进行,决赛答辩分常规赛道和实战赛道组两个赛道,每组由19-26支参赛队伍组成。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4支队伍进入终极赛,并在现场进行展示。最终评选出省级一等奖115项,二等奖215项,三等级344项,我校荣获全省一等奖6项和优秀组织奖。

    此次竞赛展示出浙江省浓厚的电子商务发展氛围,浙江省高校一流的电商竞赛水平以及参赛师生们的智慧,充分弘扬了大学生创造创新创业的精神和行动力,体现了参赛选手们创新意识和实业规划的激烈碰撞,更好地推动我校学生在学术、创新进行更深入地发展,为电子商务的未来发展赋能。

    我校历来重视创新、创意及创业人才的教育和培养,将创新、创意及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新文科”建设为契机,坚持立足浙江、服务浙江,着眼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五育”并举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积极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向纵深发展,并在2022年度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位列全国第97位。

    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电子商务专业开设于2016年,一直以来,以满足宁波涉外经济的人才需求,致力于培养一批通晓国际惯例与规则,具有融会贯通、勇于创新和富有竞争意识的,能够适应商贸流通、金融机构、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及涉外企事业单位专业工作的应用复合型高级电子商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