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要闻纵览


    宁波康复医院与我校共建语言康复联合实验室

    校园新闻网讯  3月22日下午,宁波市康复医院院长王浩宇、党委副书记毛文琴一行来校开展科研合作交流活动。副校长、党委委员陈志荣出席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及相关科研骨干参加。

    王浩宇一行首先参观了外国语学院“语言与认知”实验室。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进、院长卢飒等介绍了实验室的设立背景、软硬件设备和科研成果等情况。

    座谈会上,王浩宇对外国语学院在语言认知方面的研究成果表示赞赏。双方就共建“语言康复联合实验室”进行了深入探讨,围绕平台模式、人员往来以及临床科研合作等技术细节展开了细致的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将结合康复医院的临床经验和外国语学院的科研力量,共同设计研发数字化产品服务,开发更适用于本地患者的诊疗方案,为语言障碍患者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从而有效解决语言障碍群体的认知和表达障碍。

     

    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有助于实现科研成果的有效转化,打造宁波、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专业实验室品牌,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康复服务,实现最优的科研价值和良好的社会效益。此次交流不仅为双方加深了解提供了契机,也为今后的科研合作奠定了基础,必将推动康复医学和语言认知科学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