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要闻纵览


    江北节水宣传教育基地在我校揭牌

    校园新闻网讯  3月22日下午,江北区节水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小剧场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志伟,江北区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戴志伟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建设节水校园、创建绿色学校(高等学校)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表示,节水宣传教育基地落地宁工,将成为节水宣传教育的又一重要阵地,为学校节水、爱水、护水工作开启崭新的一页。学校将以此为点,有效发挥节水教育基地的宣教功能,扩大节水宣传半径,带动社会各界节约用水,发挥好节水教育的辐射作用。

    戴志伟和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党委委员陈华君共同为江北区节水宣传教育基地进行揭牌。宁波工程学院“知行合一”节水教育宣讲团20名志愿者进行宣誓,戴志伟为志愿者代表授旗。

    揭牌仪式后,“世界水日”宣传系列活动随即开展。江北区治水办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参会嘉宾和志愿者扫码注册“绿水币”,大家沿着校内张桂家河开展巡河、护河活动,并参观了位于学生公寓9号楼二楼的江北区节水宣传教育基地。

    江北区节水宣传教育基地由江北区和宁波工程学院共建,设在我校9号学生公寓内,核心展区面积约为215平方米。展区空间设计以水的润泽、包容、灵动为灵感,意在引水入校、引水育人。展厅围绕“水韵校园 青春节伴”为主题,通过“生命源泉”“关注点滴”“节水先行”“水尽其用”四大版块,讲述水与城、水与人、人与自然的共生共息关系,倡导科学的节水理念,以校园为点,扩大节水宣传半径,带动全区各界把“节约用水”牢记于心,见诸于行,从自身做起,做节水的倡导者和力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