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要闻纵览


    省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三年连列第一方阵

    校园新闻网讯  近日,《2018届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公布,我校以79.90的分数位列全省35所本科高校第五、宁波市第一。这是继去年第二和前年第八后,今年再居前列。

    省教育评估院受省教育厅委托,对省内105所高校所有2018届本专科毕业生进行职业发展状况和高校人才培养质量进行调研分析,涉及毕业生职业发展情况、毕业生对母校评价、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评价三大方面,总体满意度、专业课程课堂教学效果、实践教学效果、教学水平、发展机会和锻炼平台、创新创业教育及指导、就业求职服务、师德师风、校风学风等多个大类指标,是省内最权威的综合办学水平调查。

    人才培养质量好不好,学校说了不算,得交由学生自身和社会来判断。学生和社会既是出题人又是阅卷人,学校是答卷人。评估院通过网络问卷对毕业生调查和以电话、实地发放问卷对毕业生工作单位调查的方式,深入了解高校毕业生的职业岗位表现和他们对母校教育教学评价来判断高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对答卷过程进行监督和评判,调查报告的权威性不容置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