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要闻纵览


    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来校调研考察

    校园新闻网讯 11月27日,化学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化工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金涌在市科协主席陈文辉的陪同下来校调研考察。校长吕忠达、副校长王菁华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了金涌院士。

    金涌就建立化学化工科普教育基地、化学化工科普教育人才培养等与学校、宁波市科协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随后,金涌一行参观了材化学院实验室,材化学院院长仇丹教授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

    金涌重点介绍了清华大学化工系6个研究所的情况,希望能与宁波工程学院合作,共同做好化学化工科普教育基地,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化工,喜欢化工。

    陈文辉表示,绿色石化是宁波打造“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的万亿级之一,希望正在筹建的宁波市化工学会能做好企业服务,做好化学化工科普教育基地的建立。

    金涌,1935年7月30日出生于北京市,主要研究高速流态化、清洁化工工艺、粉体技术等领域。2016年获得第11届光华工程科技奖工程奖。2017年获得清华大学突出贡献奖。1997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科技处、材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