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要闻纵览


    吕忠达,贡献正未有穷期

    连续三届遴任国家交通运输部专家委员会委员

    吕忠达,贡献正未有穷期

    校园新闻网讯  7月23日,交通运输部官方网站公布了第五届专家委员会成员名单,本届专家委员会由101人组成,设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邮政5组。宁波工程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吕忠达教授连续三次入选公路组委员。

    吕忠达长期从事跨海长桥、桥梁工业化和深水基础等方向的关键技术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完成了宁波招宝山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和象山港大桥的建设,二十多年来,他带领团队自主创新,攻克多项世界性工程难题,始终走在中国桥梁工程技术研究的前列。主持完成的科研项目中,有2项获国家科学技术奖、6项获省部级科学技术特等奖和一等奖,出版专著3本,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培养研究生二十多人。

    交通运输部自1999年开始,每届遴选百人左右的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围绕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战略、规划、技术政策和重大工程建设关键技术,建言献策,提供技术咨询和项目把关建议,为保障交通运输部党组决策的前瞻性、科学性和民主性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