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要闻纵览


    校学风建设大会催人奋进

    漫漫修远路 声声作气鼓

    校学风建设大会催人奋进

    首次亮相的校长奖章熠熠生辉

     

    校园新闻网讯 5月22日下午,2019年度学风建设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大剧院隆重举行。校长吕忠达,校党政领导鲍吉龙、陈炳、王杰法、戴志伟,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辅导员、教师及学生代表近800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冯杰主持。

    副校长鲍吉龙宣读了2018年度学风建设先进集体、先进班级、先进个人获奖名单。

    纪委书记王杰法宣读“第三届最美青春感动校园十佳大学生”获得者名单。校领导为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证书。 

    副校长陈炳代表学校与二级学院院长签订2020年度考研目标责任状。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安鹏,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包伟平,理学院教师代表蔡军伟,人文与艺术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徐梦婷、黄子怡、陈美佳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今年学校首次颁发了“校长奖章”,是奖励在校生的最高荣誉。会上,吕忠达为5名获奖同学颁发奖章和校长推荐信。

    首批“校长奖章”获奖同学都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机制151班陈美佳同学以专业课满分考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并作为宁波市唯一一名、浙江省仅四名的国家奖学金百名优秀代表登上《人民日报》;建筑141班赵海峰同学被建筑专业全球排名第一的伦敦大学学院录取;信科152班李雅丽同学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同国家一等奖的M奖;国贸151班黄素素同学获浙江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车辆152班余昇同学申报发明专利21项,一篇学术论文以第一作者发表在二级核心期刊,一篇学术论文以第一作者被美国scitepress期刊录用。

    吕忠达在会上做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学风校风建设辛勤付出的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他表示,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大方向是正确的,上下求索的学风建设道路是值得的。

    吕忠达指出,在学风建设上,学校坚持思想引领,明确育人目标。学校的定位是应用型办学本科高校,坚持以生为本,优化管理理念。学校坚持制度为基,提供政策保障。建立了相关制度为学风建设夯实政策基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绩效导向,发挥指挥棒作用,鼓励教师投身教学、学生培养等工作。坚持举措有力,护航学风建设。一方面鼓励学生以考研和学科竞赛为突破口,形成校园良好学风,另一方面坚持国际化办学,借助外力培养学生学习主动性。同时,提升硬件优化条件,依托校区整合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提供人性化服务。

    他说,通过这次学风建设大会,希望全体师生能坚持奋斗进行到底,把宁工建设成为一个乐学好学之地。坚持砥砺攻坚,围绕“重中之重”实现突破。学校将依托打赢申硕、审核评估整改、产教融合内涵建设三大攻坚战的契机和条件,继续推进学风建设。坚持以生为本,看齐“四有”老师投身育人。在学校今年的新一轮岗聘中,进一步强调了老师指导学生竞赛、提高教学能力等的重要性。坚持回归初心,学会严格律己实现自我。希望大学生们常怀律己之心,严格要求自己,学会自我约束,自我管理。青春就是学会规划,青春就是多去挑战。

    吕忠达用“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句耳熟能详的诗句与大学生共勉,鼓励大家为勇攀人生高峰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