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浙江日报潮新闻:棒垒球走进高校又前进一步,省棒垒球联赛暨首届高校棒垒球比赛开赛

    日期:2023-06-06  责编:吴   点击:

    浙江日报潮新闻:棒垒球走进高校又前进一步,省棒垒球联赛暨首届高校棒垒球比赛开赛

    6月3日上午,2023年浙江省棒垒球联赛暨首届高校棒垒球比赛在宁波工程学院风华校区挥棒开赛。

    此次省棒垒球联赛暨首届高校棒垒球比赛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和浙江棒垒球协会担任执行单位,宁波工程学院、宁波市棒垒球协会、浙江柏岱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宁波市教育局体艺劳处处长周贤丰在开赛仪式上表示,近年来,棒垒球项目在宁波得到快速发展,宁波工程学院率先成立的第一支棒垒球队伍把棒垒球送到了青年大学生的身边。此次宁波工程学院承办的赛事,不仅是为了展示棒垒球运动的魅力与力量,也是为了搭建好浙江各高校棒垒球的交流平台。本次比赛的举行将进一步促进全省高校棒垒球运动的提升。未来,宁波将大力推进棒垒球进入中小学,充分发挥棒垒球全方位育人的独特作用,打造宁波体教融合“新名片”。

    本次比赛分为棒球组和慢投垒球组,来自省内的六支高校球队,共计100余人将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比赛期间,在宁波工程学院召开了浙江省高校棒垒球分会筹备会暨浙江省高校棒垒球项目发展研讨会。

    浙江大学、温州大学、嘉兴学院等参会代表分别汇报了单位棒垒球项目发展、人才培养、教学实践等方面的情况。

    本次会议初步拟定了分会的组织架构、领导组成、职能定位与发展规划,为浙江省高校棒垒球分会的成立奠定了基础。未来,这一平台将会致力于为各高校输送高水平的教练员、裁判员资源。

    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浙江大学棒球队获得棒球组第一名,温州大学棒球队获得第二名;在慢投垒球组嘉兴学院慢投垒球队获得冠军,温州商学院城市之光棒垒球队、宁波工程学院棒垒球队、嘉兴职业技术学院“雄鹰”慢垒队分获二-四名。

    https://tianmunews.com/news.html?id=2488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