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现代金报:百名企业家来母校伸出“橄榄枝” 这场招聘会成功几率更高

    日期:2023-03-20  责编:吴   点击:

    现代金报:百名企业家来母校伸出“橄榄枝” 这场招聘会成功几率更高

    近日,宁波工程学院在风华校区成功举办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氛围热烈,100家优质校友企业参会提供3000余个岗位,最终 500余名毕业生与校友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只见在招聘现场,手持简历的毕业生挤满了风华广场,每个摊位前都围拢了人,交谈声中不时传来一阵阵笑声,不少来得晚的学生只能站在人群后面踮着脚看。

    当日,金田铜业、利时集团、建设集团、狮丹努集团、公运集团、中慈国际建设集团等100家优质校友企业参会,提供机械制造、电子信息、材料化工、建筑交通、金融财会、外贸物流、计算机和软件服务等行业3000余个岗位,而且部分校友企业针对宁工毕业生提供额外的福利待遇,近千名毕业生应聘投送简历。

    0

    招聘会现场

    学校高度重视校友企业招聘会。校党委副书记陈炳和学生处、校友联络服务中心、地方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来到现场,一起看望参加招聘会的校友,对校友关心母校发展、帮助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表示衷心感谢,鼓励同学们在求职中敢于展示自己、突破自己。

    学校在就业工作中把校友视为重要资源,各学院积极联络校友,向校友传达应届毕业生就业信息,及时联系在企业担任重要岗位以及成功创业的校友,返校举办专场招聘会,吸纳毕业生就业。

    已办10年的“校友企业招聘会”成为毕业生最信赖的应聘机会。

    0

    导师聘任仪式

    为推动企业人才需求与高校人才供给精准匹配,深入开展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助力学生精准就业,宁波工程学院聘请一批杰出校友作为就业导师,履行就业育人的使命和职责。聘任仪式上,陈炳为叶金琳、朱金丹、郑海笑、吴苏磊、刘金龙、吴婧雯、徐文杰和邵亦涵8位就业导师颁发聘书。聘任仪式结束后,就业导师们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洽谈校企合作和就业育人等工作。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赵飞燕同学表示:“这次的招聘会氛围很不一样,校友们亲切又热情,会很细致地了解我们学习和实践经历,关心我们的职业发展需求,遇到岗位不匹配的还会帮忙推荐他们熟悉的企业,班里同学表示有些校友企业还愿意为我们制定专门的成长计划,比起以往招聘会,今天的面试成功几率非常大”。

    0

    活动现场

    “这是我连续8年参加校友企业招聘会,看到青春洋溢的学弟学妹们,心情依然很激动。这些年来学校蓬勃发展,毕业生素质逐步提升,为企业提供了优质的应用型人才。再加上校友企业招聘会很容易达成共识,双方满意度都很高,所以大家都很愿意来每年回母校来招聘。”来自建设集团的校友说。

    招聘会的结果令人欣喜,500余名毕业生与校友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立足地方应用型办学定位,学校积极鼓励毕业生留甬就业创业,为地方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近五年来,50%的校友扎根宁波,85%以上留在浙江,在化工、建筑、机械、物流、交通等行业形成服务地方的品牌优势。

    https://xr.nbwbw.com/info.html?news=338221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