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甬派客户端7月17日:3金8银16铜 集体双优 宁工学子省互联网+大赛再攀高峰甬派

    日期:2019-07-22  责编:新闻中心谭超华   点击:

    甬派客户端7月17日:

    3金8银16铜 集体双优 宁工学子省互联网+大赛再攀高峰甬派

     

    3项金奖,8项银奖,16项铜奖,金牌数位列全省高校第八,奖牌总数位列全省高校第五,同时荣获“高校先进集体奖”和“优秀组织奖”。

    7月12日,在刚刚落幕的第五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决赛上,宁波工程学院再创佳绩,获奖成绩创历史新高。

    QQ图片20190717112541.jpg

    QQ图片20190717112608.jpg金奖项目:固金科技——淤泥资源化处理专家

    指导教师:温小栋、王赛赛、冯蕾

    项目负责人:程旭

    成员:程旭、冉泽、余清杰、赵泽钧、苏婷婷、胡汶婷、张栋梁、刘云、寿柳嫣、邱艳春

    QQ图片20190717112459.jpg(固金科技)

    金奖项目:阿妈蜡染——苗乡精准扶贫之路

    指导教师:杨敏、焦中彦

    项目负责人:杨江

    团队成员:杨江、陈佳宁、陈露妮、季轶玮、王巧祺、潘淑琪、何心怡、黄琳馨、严依依、张洪啉

    QQ图片20190717112621.jpg(阿妈蜡染)

    金奖项目:ChinaOffer

    指导教师:金慧、黄莹

    项目负责人:王心怡

    团队成员:王心怡、吴璟霞、林巧琪

    QQ图片20190717112548.jpg(ChinaOffer)

    自首次参赛至今,短短5年时间,宁工学子在该项赛事上屡获佳绩,不断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跻身全省前五。毫无疑问,与学校“紧密围绕产教融合发展、多方位提高人才培养水平”这一重大战略是分不开的。

    学生能力是人才培养的标尺。学校通过科教、产教双融合的方式,实现培养目标。学校从建设创新实验室开始解题,将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科研创新纳入实践教学范畴,把备赛的临时动作变为人才培养的日常行为,将实验室打造成理论知识向动手能力的转换器、学生综合能力接受实验检验的演兵场;将研究生培养方法移植到本科阶段,助力学生形成科研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现场解决问题能力;大力建设示范基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打造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独门秘笈。

    2018年,首颗由大学生团队设计完成的引力波(伽马射线暴)探测器“天格”与卫星母件长沙天仪研究院的铜川一号卫星,搭载长征二号丙火箭成功进入地球轨道,开始了科学探索之旅。这支大学生团队是由清华大学、宁波工程学院等院校的大学生组成。

    “黄健非常优秀,沟通能力强,考虑问题周到,学生素质代表了学校的教育成果。”2019年3月闭幕的中美两湾(杭州湾和加州湾)高教合作暨数字人才培养研讨会上,加州大学圣马科斯分校、美国语言与文化学院院长格兰特·帕森斯这样评价宁波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志愿者,并表示欢迎黄健同学前往美国深造学习。

    在产教融合和教育国际化的“双轮驱动”下,宁波工程学院跑出了奔向高水平工程技术大学的“加速度”。2010年被教育部列入“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首批实施高校,2015年入选浙江省首批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高校,2016年入选国家产教融合工程百所应用型本科试点建设高校。“产教融合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能力显著提升,受到地方政府、用人单位和学生的广泛好评。” 2018年4月,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宁波工程学院被教育部作为3所典型高校之一点名称赞。有播种就会有收获,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及满意度节节攀升:在省本科院校2017届毕业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排名中位列第二;毕业生对学校的满意度列全省高校第七,用人单位满意度列全省第三。

    QQ图片20190717112531.jpg

    【互联网+大赛的背景介绍】

    今年,来自全省104所高校的76554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参赛项目达23240项,是去年的3.1倍,参赛人数是去年的4.52倍,全省高校参赛率达到16.4%。

    大赛自5月初启动以来,经历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共决出310个项目进入省赛决赛。大赛设高校主赛道、职教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国际赛道等四个赛道。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无论从参赛人数、参赛队伍数量还是比赛难度看,都已经成为中国创新创业第一大赛事,2017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曾回信关心大赛参赛选手、刘延东副总理曾亲临全国赛现场指导。大赛引导高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以成为孕育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摇篮,展示青年学子创新风采的舞台。

    https://ypapp.cnnb.com.cn/yppage/index.html#/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5d2ec4c5e4b0c0f04394e3d8&type=wxf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