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浙江新闻10月30日:先进技术课程创新基地和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宁波分中心落户宁波

日期:2017-11-01  责编:

浙江新闻10月30日:

先进技术课程创新基地和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宁波分中心落户宁波

10月30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浙江省教育厅、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工程学院签订协议,先进技术课程创新基地和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宁波分中心落户宁波。

签约仪式包括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教育厅签署《推进和深化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宁波市教育局与宁波工程学院签署《共建先进技术课程创新基地框架协议》;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与宁波工程学院签署《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宁波分中心筹建协议》。

根据《推进和深化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省教育厅将在共同推进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先进技术课程创新基地建设、未来应用型高校核心载体“智慧学习工场”在浙江省的试点示范建设、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的新校区建设、义乌现代教育技术装备城重大项目建设、支持浙江省应用型高校举办产教融合发展相关国际论坛等方面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根据《共建先进技术课程创新基地框架协议》和《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宁波分中心筹建协议》,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工程学院共建先进技术课程创新基地,同时在基地加挂“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宁波分中心”牌子,该基地和分中心由宁波工程学院作为具体承建单位,将其定位为先进技术课程研发区、产教融合示范展示区、成果转化交流区与未来学习体验区。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就项目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产教融合正在不断的上升为国家战略,浙江是创新创业的沃土,是探索产教融合先行先试,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的天然试验点。本次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浙江省教育厅的战略合作以产教融合基础创新为主题,以高水平应用型建设为目标,以产教融合创新要素的集成为载体。课程是大学的核心资产,创新是灵魂,先进技术课程创新基地和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宁波分中心落户宁波,希望使之成为研究加创新的基地。

宁波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刚表示,作为先进技术课程创新基地和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宁波分中心的具体承建单位,学校深感责任重大,必将不负大家信任,努力做出品牌,为宁波市、浙江省和国家有关部委提供科学的决策建议,为区域高等教育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课程建设研究院秘书长张振笋,创新发展处项目主管王友磊、李广平;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宁波市教育局局长黄志明、高教处处长董刚;浙江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奇真及相关企业代表;浙江省42所应用型本科高校领导;宁波工程学院全体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和参加仪式。

http://zj.zjol.com.cn/news/7890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