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师风采 > 正文

教师风采


梦想与奋斗同在,实力与颜值俱佳——暴琰琰教师风采

日期:2023-04-20  责编:汪慧

暴琰琰,国际交流学院一线教师。长期致力于教书育人与教研改革一线,锐意创新,勇于开拓,以赛促教,进步卓越。

实字托底,深耕细作

“学校竿头日进的进步环境和学院忠诚融合的文化氛围不断激励着我。”这位九零后年轻教师如是说。入校以来,她深耕于教学一线,不断学习与打磨,提升业务水平,夯实作为大学教师的专业知识及基本功,用奋斗和进步谱写新时代青年教师的华章,走在通往梦想的路上,一路坚守看繁花盛开。在两年之内,斩获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宁波工程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宁波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宁波工程学院教学成果奖、宁波工程学院王宽诚教育基金项目育才奖等8项教学奖项与荣誉,获浙江省“十四五”教学改革、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宁波市教育科学规划等多项课题立项。

立德树人,不忘初心

深谙国际交流学院高质量发展阶段对具备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一流人才的培养目标,暴老师十分注重课堂教学的育人功能,对学生进行沉浸式价值引领,实现课程与思政交融,教书与育人互促,引导学生知行合一。所授课程《英语IV》面向国际交流学院三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于2022年获评浙江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及浙江省一流本科线下金课。教学过程中,暴老师不忘初心,始终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不断充实业务水平,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

亦师亦友,共同成长

国交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英语能力提升。除课堂教学外,常常见到暴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在学院英语第二课堂活动与竞赛中积极研讨。“琰琰老师”、“琰琰姐”是同学们私下对她亲切的称呼。“只有在和学生充分沟通、互相了解的基础上,才能更加清楚学生们真正的需求是什么,从而更好地服务学生”,暴老师和学生无代沟的交流、共同成长,指导学生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学术英语词汇大赛、“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省级奖项。

微光成炬,星火燎原

国际交流学院有很多和暴老师一样,投身于教书育人一线的优秀教师团队,他们在各自的领域不断闪烁着,逐呈燎原之势,正是这些闪烁着星火微光的点点“平凡”,点亮了宁波工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逐步高质量发展的进阶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