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现代金报3月21日:中美两湾高教合作暨数字人才培养研讨会在甬举行

    日期:2019-03-22  责编:新闻中心谭超华   点击:

    现代金报3月21日A9版:

    中美两湾高教合作暨数字人才培养研讨会在甬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李先锋 谭超华 记者 章萍)昨天,中国浙江—美国加州两湾高等教育战略合作暨数字人才培养创新实践研讨会在宁波举行。中美130多所高校70多位校长和企业高管近300名专家学者参会。

    与会专家认为,当前处于数字经济时代,需要各方合作制定符合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模式,中美高校在这一过程中要积极进行合作对接,为中美学生、教职员工的跨境流动提供便利条件,共享教育资源,加深合作,促进产学研融合。

    会上,浙江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与美国加州高校联盟签约,旨在支持技术教育合作,目的是共同设计学科和专业,开展合作教学,制定学分转换机制。

    浙江—加州创新合作中心同时揭牌。中心主要承担浙江与加州院校合作交流、优质资源引入和输出工作。

    http://daily.cnnb.com.cn/xdjb/html/2019-03/21/content_1156657.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