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宁波日报1月10日:9所在甬高校晒出去年成绩单

    日期:2019-01-10  责编:新闻中心谭超华   点击:

    宁波日报1月10日A2版:

    9所在甬高校晒出去年成绩单

    绩效评价“一校一策”助推高校多样态高成长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张土良)昨天,在市教育局举办的高校办学绩效报告会上,9所在甬高校亮出一年成绩单。在这项全国首创的绩效评价办法的促进下,在甬高校多样态高成长。

    晒出成绩单的9所在甬高校为:宁波大学、宁波工程学院、宁波教育学院、宁波广播电视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这是我市开展高校办学绩效评价的第3年。3年前,市教育局会同财政局积极探索建立高校、社会、政府等多元主体参加的评价机制,实施以基于战略管理的高校办学绩效工作。结合我市高校类型多样的情况,市教育局在全国率先提出了绩效评价,并“一校一策”,科学构建层级指标体系。

    报告会上,校长们既晒成绩单,又找短板寻良策;既发布新年计划,勾画发展蓝图,又找差距,推动持续改进。

    去年宁波大学在创新创业竞赛、师资引进等方面有很大优势,各项关键办学指标的增长幅度可圈可点,但从科研产出和学科综合实力来看,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未来将围绕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在学科建设上下功夫,扩大研究生培养规模。

    我市现有研究性大学、应用型大学、高职高专、中外合作大学以及开放式大学等多种类型高校。如何通过绩效评价这个助推器,推动各所高校在各自领域成为翘楚?今后,市教育局将逐步建立和完善开放式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探索通过基于绩效导向的资源配置推动高校预算管理方式的改革。

    http://daily.cnnb.com.cn/nbrb/html/2019-01/10/content_1145418.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