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要闻纵览


    我校承办2019国际烯烃及聚烯烃大会收获多

    重磅嘉宾云集  增进宁工影响

    我校承办2019国际烯烃及聚烯烃大会收获多

    本报讯 320日,由中国化工学会、美国汤森咨询公司、宁波市科协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国际烯烃及聚烯烃大会在甬隆重召开。国际业界知名专家学者、领军企业、科研院所、专业大学300多嘉宾与会。

    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华炜、美国汤森咨询公司副总裁黎靖宇、宁波科协主席陈文辉、中石化镇海炼化公司总经理张玉明、我校校长吕忠达分别致辞。

    大会以烯烃及聚烯烃工业可持续发展为主线,以烯烃和聚烯烃原料和工艺技术、聚烯烃产品和应用以及聚烯烃制备和催化剂技术为重点,致力为聚烯烃产品质量及其结构走向高端化提供妙策良方。

    烯烃在石油和化学工业发展中占有战略地位,亚州特别是中国已成为全球烯烃生产和需求增长中心,聚烯烃是国民经济和生产生活的重要原材料,聚烯烃技术升级与产品高端化发展是化工材料发展水平的标尺。会上宣读的30多篇报告,是烯烃和聚烯烃科研领域的最新成果或经验总结。

    我校先后四次承办和参加国际烯烃及聚烯烃大会,重要原因是学校材化学院五大专业中与此相关,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应用研究等紧扣地方经济实际和行业企业需求,经市科协推荐,我校获得了承办会议的机会,使材化学院拥有了及早掌握相关前沿科技信息,受惠教学科研,对外树立学校形象,增强学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