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要闻纵览


    听!在风华校园,参加两湾会议的中美嘉宾在说什么?

    校园新闻网讯 “宁波工程学院校园很美”,走在风景如画的校园里,美国斯坦福大学科学家、美国罕见病研究联盟主任赵春丽忍不住称赞道。

    “请问你们的国交学院在哪?学校的中美合作很有特色,我要去看看”,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中美工程学院院长徐滕岗在参观完实验室后,便迫不及待的要“单独行动”了。

    3月21日下午,参加中美两湾高教合作暨数字人才培养研讨会的近50余名中美嘉宾兴致勃勃地参观宁波工程学院,春风拂面,杨柳依依,嘉宾们纷纷表达了对校园美景的赞叹,对会议组织的肯定,对两湾未来更多合作的期许。

    “宁波是一座港口城市,信息化智能化城市。”加州大学圣马科斯分校、美国语言与文化学院院长格兰特·帕森斯说。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除了宁波,还有陪同他的外国语学院志留者黄健同学。“学生素质代表了学校教育成果,他沟通能力强,英语流利,考虑问题周到,欢迎更多像黄健这样的学生来美国学习。”同时,他表示回美国后,会推荐自己的同事和学生来宁波,来宁波工程学院交流。

    “宁波工程学院很有人文气息。”赣南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郭厚文表示,学校的理念很新,图书馆很人性化,校园建设规划很好,“国外很多大学的绿化都没有你们做得好,工程学院是园林式校园。”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职业发展与企业合作中心主任王文博说,会上宁波工程学院关于中美合作4+0项目的演讲让他印象深刻,除了想实地看看学校国际化方面的情况,他还对学校产教融合方面的做法也很感兴趣,在参观电信学院创新实验室时,他认为学院实验室有特色,值得学习借鉴。

    台州学院地方合作处褚孔志表示,这次中美两湾论坛契合了浙江省大湾区战略,高等教育应该为湾区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本次研讨主题是数字人才培养,非常符合浙江省经济转型对人才的需求。会议内容丰富,国外专家的演讲对高校师资队伍、专业建设等都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来自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的马雪英副院长表示,非常感谢宁波工程学院对会议的精心安排和组织,让她收获良多。“中美两湾合作,不仅要将我们的老师学生送出去学习国外先进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经验,更要让国外高校也了解到中国的高等教育目前取得的重大进步和发展,促进双向交流。”同时,她希望能加强与宁波工程学院的交流,在工科专业认证的经验基础之上,积极探索新商科、新文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加州州立大学多明格滋岗分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汉姆德·萨尔教授表示,宁波工程学院的图书馆非常现代化,设备非常先进和便利。他印象最深的是学生在图书馆学习氛围非常好,学习室非常安静。未来,他希望两校能在师生交流交换、科研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开展研讨会进行学术交流和教学信息共享。

    表达了加强合作意向的还有马里兰大学信息系统学院艾雅·甘果帕迪亚教授,他说,校园很漂亮,教室、图书馆等设施完美,在参观时他注意到宁波工程学院和美国许多高校和中东欧国家建立了合作,他希望在学生交流方面能与宁波工程学院和中国其他学校开展合作。

    赵春丽这次在中美两湾会议上做了主题演讲。“大会意义重大,我能在会上发言很荣幸。大会提出了新理念,实施是关键,希望中美高等教育之间能有更多的合作。”了解到宁工是一所应用型本科院校,她也谈了自己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看法。“应用型人才应建立在知识的基础上,其实应用型人才比知识型人才更难,要求更高。大学生应具备消化力、吸收力、转化力、执行力,这样才能成为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