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要闻纵览


    中美高端沙龙谈开放话合作

    校园新闻网讯3月19日晚,宁波阳光豪生大酒店会议室20余名中美专家齐聚一堂,中文、英文交谈此起彼落,气氛热烈,深化中美开放合作高端沙龙在这里隆重举行。

    沙龙召集人、中美产教融合研究院副院长王文亮热情的欢迎各位中美嘉宾的到来,他介绍了中美产教融合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今天的沙龙可以汇聚中美资源,实现深入合作。

    “你好!”一位美方女士微笑着用中文和大家打招呼,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在座的中美嘉宾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美国加州圣马特奥学院总校副校长、加州高校联盟董事栾晶介绍了该联盟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该组织帮助成员学校培养全球意识,建立校际联系,并招收国际学生。

    自我介绍后,大家自由组合,三五成群,分头交流。“我们想对应用型人才培养进行深层次改革,目前学校人才培养处于瓶颈期。”湖北文理学院教务处副处长余海忠的发言引起了美国加州肯尼亚达学院先进科技创新教育计划负责人比塞尔.乔纳森.崔姆.科纳的兴趣,双方进行了长时间的单独交流。余海忠表示,希望通过与美方的合作带来教师理念、课程体系、运行机制、师资力量等方面的改变。比塞尔领导的专业团队在社区教育、湾区通路学院、硅谷强化英语项目和企业培训方案等项目的开发上都取得了卓越成绩。二人相谈甚欢,约定本次大会后还要继续交流。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CCTC教育合作中心副主任哈比特.莱特与各教育机构和代表们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在帮助加州各社区学院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刘宇陆热情的向哈比特递上了自己的名片,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有机会能与美方开展国际合作交流。

    不知不觉时针已经指向21点多了,在座的中美专家依然谈兴未尽,分别前不忘握手合影。在这迷人的春天夜晚,真诚的合作意愿和浓浓的情谊如春风般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