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要闻纵览


    我校项目获省高等学校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立项

    校园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浙江省高等学校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第一批人才培养类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杭州湾汽车产业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示范基地获得立项。

    吉利大学杭州湾分校挂牌成立

    杭州湾汽车产业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依托杭州湾国际汽车产业城区位产业优势、宁波市试点特色学院杭州湾汽车学院特色办学优势和吉利集团的汽车龙头企业资源优势,立足宁波,辐射长三角,面向全国,目标是建设政产学研转创“六位一体”、校园产业园研发院“三园融合”的汽车产业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宁波市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基地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式,与吉利集团等开展深度合作,按照“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深化校企合作理事会领导下的特色学院建设治理体系,推进二级学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试点,激活基地管理运行活力,共建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建专兼职师资队伍。企业与学校实行人才共育、过程共管、责任共担、成果共享,形成校企共同管理、共同评价的合作育人机制。

    杭州湾汽车研究院揭牌

    近年来,杭州湾汽车学院紧紧围绕省市重大战略,依托区位和产业资源优势,主动对接区域和产业需求,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2017年入选宁波市十大试点特色学院,2018年先后荣获浙江省三育人先进集体、浙江省模范教工小家、入选浙江省高校党建“双百示范工程”项目等多项荣誉。接下来,根据规划,基地将围绕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实训实习平台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长效育人机制构建等方面加强建设,形成特色,创建示范。重点实施五大工程建设,把基地建成“产业契合度高、校企合作紧密、社会服务能力强、管理体制机制完善、实训师资队伍水平高、教学资源丰富”、国内有影响的汽车产业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基地,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杭州湾汽车学院鸟瞰图

    省级基地建设采取“先立项建设,后评估认定”方式。对立项为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的,省教育厅将适时抽检,各示范基地每年12月底须提交年度报告。建设期为2年,建设期满,经评估合格予以认定,并授予“高等学校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称号,不合格的予以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