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要闻纵览


    程晓民入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

    校园新闻网讯 近日,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公布,全国共有4000多人入选,我校程晓民教授上榜。

    程晓民系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杭州湾汽车学院教授,主要从事精密加工、智能制造装备及其自动化方面的研发工作。主持完成国家基金等17项项目,以第一完成人获浙江省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宁波市奖励3项,出版著作1本,发表论文65篇,授权发明专利14件(国外4件),填补了国际空白。多项技术成果得到了产业化应用,解决企业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协助企业产品升级换代,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8件专利进行了技术转让,实施企业累计新增产值3.1亿元,新增利润1.5亿元。兼任机械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理事、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与模具分会常务理事、宁波市铸造学会发起人。被评为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宁波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宁波市巾帼科技人才、宁波市高校名师、宁波市“三八红旗手”、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每2年选拔一次。入选者每人一次性发给特殊津贴20000元,免征个人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