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要闻纵览


    经济学家许小年考察“两院一园”

    校园新闻网讯 1月16日,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教授莅临翠柏校区考察智能技术研究院、智能技术学院、清水湾产业孵化园“两院一园”项目。市经信委副主任、副书记徐云,校党委副书记陈方猛、副校长鲍吉龙及资产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两院一园”负责人向许小年汇报了“两院一园”筹建进展,对政产学研资用的商业模式、理事会领导下的机器人学院运作模式、智能技术学院的民非办学发展思考、智能技术研究院的公司化运作等做了详细介绍。许小年时时提问互动,交流现场气氛融洽而热烈。

    许小年从经济学角度对“两院一园”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建议紧扣市场经济方向,聚焦宁波产业实际,变制造为创造和智造,为宁波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撑。

    陈方猛、鲍吉龙分别对许小年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强调学校会在“两院一园”建设中积极发挥主人翁作用,深度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两院一园”建设做好各项支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