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要闻纵览


    牛!机械学子再夺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校园新闻网讯  11月4日,第八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在广西北海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落幕。机械学院孙慧平教授指导,曹怡鹏、李弘毅、陈佳琪和钟建平、张钦威、周航6名同学组成的两个参赛团队在“机器人高铁游中国”项目中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大赛每一个项目的设计,都是跟未来最大的趋势人工智能和编程结合在一起。其创办的初衷是建立一个以机器人为载体的比赛,目的是通过比赛促进教育的变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学合一,让我们的孩子从小学、中学、大学都能通过机器人的编程,成长为真正的具有创新和创造能力的人。

    “机器人高铁游中国”项目由以C51单片机为主要元件,配合循迹传感器、读卡器、语音模块等部件现场完成规定路线上的循迹、读卡及播报等任务,综合考察了参赛选手的动手能力、编程能力、逻辑规划能力。

    本届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北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松山湖国际机器人研究院主办。大赛吸引了100多所学校,300多支队伍,1000多名选手来到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北海校区总决赛现场,上演了一场智慧与创造的精彩对抗,大赛更是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广泛的关注,直播热度高达170多万人气。

    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ERCC)宗旨是推动教育机器人进课堂,促进机器人辅助工程创新实践教育课程的普及和实施。自2011年起,ERCC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大赛得到了国内外机器人领域众多杰出专家、知名学者的认可和支持,各地学校的积极参与,比赛规模和参赛人数逐年增加,影响力不断扩大。